【双创活动周】创新创业文化沙龙
发表时间:2020-12-02 08:52:04 发布: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校创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11月29日下午,我校第四届双创活动周之“创新创业文化沙龙在大学生创业园创客知行书院顺利举行。此次沙龙邀请了优秀校友黄泽宇陈佳威罗冠清担任嘉宾。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邱鑫陈福娇老师,校友蓝华建、王梦雪,曹国旭等20余名创客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沙龙的相关内容。接下来,三位嘉宾依次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创业经历和宝贵经验。陈佳威通过其自身经历讲述了创业所要具备的六个特性:成功的欲望、有想法就要付诸行动、要坚持、愿意延迟满足感、务实、终身学习。同时他就创业和半创业进行了阐述,强调创业需要考虑各种风险因素。

黄泽宇表示要相信自己的价值,进行正向反馈,同时也强调“胆量”的重要性,提出勇于表达自己,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不断试错,把大目标分成一个一个小目标。

罗冠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验,他认为人际关系的创建极其重要,每一位朋友都是人生的一笔财富,成功的路上是一群人在战斗。

校友蓝华建、王梦雪、创客曹国旭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通过各种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启发同学发现生活中的商机。

在嘉宾分享后的互动环节中,在场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嘉宾分别就创客们的提问作了一一解答和交流,并提出启发性建议。

随后,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邱鑫对此次沙龙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创客知行书院致力于打造成一个创业爱好者、读书爱好者以及校友企业家相互交流的物理空间,让有强烈创业意愿的同学和校友能在这里很容易地找到合作伙伴、创业导师以及创业资源,书院全天候开放,真诚地希望大家能经常到这里来。”邱鑫副院长还提出“能参与创业分享交流会,迈出这一步的都是有一定想法的人,乔布斯曾说‘人生就是一条线’,你只有站在将来回顾这些‘点’,你才会发现过去的‘点’其实已经画成那条线’,所以要相信直觉,倾听内心的声音,才能成为与众不同的自己,才能做最好的自己”。

(文/张奕 , 图/余宏南 甘嘉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