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双创活动周之创新创业文化集市
发表时间:2020-12-10 15:59:58 发布: 浏览次数:

12月5日、6日,江西理工大学第四届双创活动周之双创文化集市分别在西校区与校本部文化广场举办。

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双创服务中心”)承办,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助力学生自主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双创服务中心准备的“集印章”游戏将整个文化集市融合在一起,这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也加强了各学院之间的联系。活动现场气氛极其浓烈,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集市各学院为同学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项目。外国语学院带来的是创意糖画和剪纸等传统手工艺文化,土测学院展示的是厌氧设备,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展示了学生自主制作的陶艺作品、手工口红和肥皂,电气工程学院展示了无线遥控小车、LED广州塔、两级PID控制无人机、具识别功能机械手掌,经济管理学院展示了疫情中优秀企业和创业者的双创故事,信息工程学院展示了锅炉温控系统及自制的电脑小游戏等,理学院展示了由学生自主开发的自助打印平台“爱趣印”,机电工程学院展示了多功能轮椅、慧鱼模型、3D打印机、水果采摘机器人、寻宝和探险机器人等。各学院的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在集市上大放光彩,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af94026141b159a95b9e17dbd3f1e6.jpg

西校区双创文化集市活动现场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a68754804f356718f81028e79485f5.jpg

校本部双创文化集市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的热情,丰富了创新创业文化周的活动形式。

法学182班张怡婷同学表示:“该活动带给我们的不只有身处游戏中的快乐,更多的是学习和了解了双创文化知识。我希望能够参与到更多类似的活动中去,以此来提高自己的双创知识水平。”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邱鑫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希望能把创新创业的热情有效地传递给每一位同学。“

(创新创业学院供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