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力度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4-14 19:21:02 发布: 浏览次数:

日前,赣州市人社局、赣州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赣州市中心支行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力度的通知》。《通知》指出,从2021年起,赣州每年将从全市创业担保贷款总规模中安排总量不低于6亿元,专门用于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根据《通知》要求,赣州将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申请贷款条件。1年内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或1年内企业稳定就业岗位达到95%以上的小微企业,小微企业符合上述条件即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600万元。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扶持,但累计不得超过3轮。

在贴息利率方面,《通知》指出,额度300万元以内的贴息利率上限参照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利率执行,一年期LPR-150BP至贴息利率上限范围内的由财政给予贴息,剩余部分由借款企业承担。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创业项目以及促进就业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创业担保贷款在300万元以内的,在贴息利率上限范围内给予全额贴息。对小微企业(含促进就业基地、创业孵化基地)300万元以上600万元以内的贷款部分,鼓励地方财政给予贴息。

此次惠企政策专项贷款资金,将围绕赣州市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重点支持全市国家高新经济技术开发区、瑞兴于经济振兴试验区、“三南”园区一体化、会寻安生态经济区、大上崇幸福产业区等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全市主攻工业和乡村振兴重点龙头小微企业项目发展。同时,大力扶持县域绿色农业、水果、蔬菜、茶叶、生猪、黄鸡等种养殖传统特色产业,农民工等返乡入乡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以及电商产业园、新型文旅消费集聚区、生活消费服务综合体、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以及农民合作社等新兴主体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赣州市累计为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9.6亿元,今年1至4月为85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57亿元,取得了明显成效。


                                                                                    2021月5月11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