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大赛颁奖典礼暨 5G+VR 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20-12-31 10:34:36 发布: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9日晚19:00,江西理工大学VR短视频创新创作大赛颁奖典礼暨5G+VR知识讲座在我校校本部大礼堂隆重举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赣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伟、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吕旭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资深专家杨友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温德新、副院长邱鑫及700余名师生出席本次活动。

VR短视频创新创作大赛由江西理工大学、中国电信江西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十名,并评选出2名优秀指导老师。    

典礼伊始,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温德新在致辞中指出:“VR大赛的目的是增强学生对VR的认知、体验,从而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创造、创新、创业活力;本次大赛是华为公司联合中国电信江西分公司在我校设立专场赛事,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经过历时两个月的创作和激烈的比赛,产生了’南昌印象’、’旷天源冶’、’怪’、’没有彩色的世界’、’深渊和光影南昌’等优秀作品”。据悉我校与华为公司、中国电信江西分公司有广泛的合作,特别是今年六月份我校与华为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利用自身的领先技术在稀土永磁轨道交通、云中江理、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随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赣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李伟进行发言,“合作创新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主题,也是本次大赛开展的初衷。本次大赛是我们围绕VR高等教育实践教学中的一次创新探索,既能有效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又能提升广大学生的VR技术技能,更为VR优质内容的创作探索出一种新的模式。”

     

最后由特邀嘉宾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并由一等奖团队代表万冬阳、优秀指导老师杨辉老师分别发表获奖感言。

本次VR大赛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最佳人气奖  《领略江南宋城文化》  

最佳创意奖  《次梦、我准备的爱该怎么给他》  

最佳配乐奖  《宋城有约》  

最具正能量奖  《他醒了》、《江理那些事》  

最具温情奖  《愿所有的青春都被温柔以待》、《用温暖与理解,绘出和谐社会》、《坏猫咪》  

最具工匠精神奖  《以陶之名,传苏区情》    

一等奖  《南昌印象》  

二等奖  《怪》、《矿天源冶》  

三等奖  《光影南昌》、《深渊》、《没有色彩的世界》  

优秀指导老师  杨辉、朱晓君

颁奖典礼结束后,由华为公司VR商业解决方案资深专家杨友庆为现场观众带来5G+VR知识讲座。杨友庆从5G产业介绍、VR业务介绍、VR产业现状、中国电信&华为推进VR 四个方面让我们深刻了解了VR。讲座接近尾声,杨友庆谈到:“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被誉为当今信息科技领域的两座丰碑,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于虚拟现实产业,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最后,在互动环节,在座师生与嘉宾就5G和VR技术相关知识进行了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文/陈佳玲、李璟汶;图/林童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