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建材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西理工大学校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05-15 18:09:46 发布: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上午,“江西建材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西理工大学校赛决赛在三江校区文山楼305、326举行,南昌校区参赛团队于第一教学楼1610教室线上同步进行。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温德新,副院长邱鑫,赣州市科创中心副主任简清平,赣南科技学院观摩团以及相关学院(学部)分管领导,负责老师等出席本次大赛。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照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国赛和省赛的比赛方式,模拟真实赛场流程,评委线上线下评审相结合,团队线下路演与答辩。

本届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全校师生积极参加,经过各学院(学部、校区)的院级初赛及校级复赛等层层选拔,共有35支项目团队进入决赛。经过近4小时的激烈角逐,各参赛团队充分展现自我,最终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获得3金5银7铜,高教主赛道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获得5金2银5铜,红旅赛道获得2金2银4铜。

赛后,周洛宏对学生们把自身所学应用到项目中,对各行各业起到推动作用表示认可。对于研究生组,他指出前半段项目在技术上都有了沉淀,建议同学们后期要注重项目的落地性。项目产品从实验室中的小批样品到工厂的大规模生产,要多关注市场、关注客户。对于红旅赛道,他提出两点,一是公益组项目,要注重项目的可持续发展,重点强调从组织和资金两方面入手;二是创意组赛道,他指出同学们在项目主体、方向上的错误,应把项目与大赛评选标准进行对应。

钱迅雷对大赛做出点评。首先,他对我校学子立足于生活实践、工厂实习、实验室、深入于矿井等方面所展示出的精神风貌和创新精神进行高度赞赏。他表示,正是江理学子对创新创业的踏实用心,才让比赛激烈角逐,内容丰富精彩。

随后,温德新进行了总结。首先他对本次大赛的评委表示感谢,对所有获奖团队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比赛结果仅代表校赛成绩,作为推荐省赛的依据之一。此外,将结合省赛指标以及项目在之后的两个月进行打磨提升,组织两次省赛推荐赛,选拔参加省赛的队伍,以此作为最终结果,创新创业学院在后续也将对项目进行持续跟踪和指导。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于前期发布通知,江西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将针对国赛相关赛道组别不同要求,整合各方资源,突出育人本质,围绕重点项目开展系统培训,继续加强专业指导和完善优化,力争在省赛、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