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相约青春盛会,绽放创业梦想”2020年创业就业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0-10-25 21:17:18 发布: 浏览次数:

10月23日晚上,由赣州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江西理工大学、赣州经开区经济发展局联合举办的“相约青春盛会,绽放创业梦想”2020年创业就业分享会在我校本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国家高层次人才专家、江西视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立、优秀返乡创业人才、江西博纳思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波、优秀青年创业人才、江西裕丰智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麟应邀出席,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邱鑫、赣州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邱九龙、科技企业管理处处长张福兰以及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分四个阶段进行:一是介绍赣州经开区创新创业相关情况及优惠政策;二是嘉宾分享创业经历;三是举行创业者圆桌论坛;四是互动交流环节。

    分享会伊始,赣州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科技企业管理处处长张福兰为师生们介绍了当前赣州经开区双创园区的发展前景,宣读了《赣州经开区进一步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并对经开区面向在赣大学生优惠补贴政策做出了详细解读。

 说明: IMG_256

在接下来的嘉宾分享环节,三位成功企业家依次上台分享创业经历和宝贵经验。优秀青年创业人才、江西裕丰智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麟建议大学生毕业后先用三年时间干自己最想干的事情,他认为这三年的起跑线决定了未来十五年的成长,第一份工作积累的经验对以后的职业生涯有着极大的影响。

 说明: IMG_257

优秀返乡创业人才、江西博纳思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波以他的人生经历告诫在座大学生不要虚度青春,要利用好大学时间、大学所提供的学习环境来增长知识面,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抓住机遇。同时,他认为创业不是盲目创业,一定要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扎实打好基础,做好市场调研。

 说明: 1603513395853

国家高层次人才专家、江西视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立从“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三个方面对创业之前的思考进行了解读。他认为创业者首先要对自己进行自我定位,同时要合理评估自己的创业基础和资源,最后要找准创业目标和方向。

在接下来的圆桌论坛和互动环节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三位嘉宾对主持人和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和交流。

 说明: 1603513291849

最后,嘉宾与师生合影留念,分享会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返回顶部